ASCII.马

做只猫做只狗

【南北】不可爱记事

*与真实的他们无关

*现代设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蒲熠星换了新公司,当晚被拉去参加联谊。

他坐在桌子最外缘,一个人喝了很多酒。

桌子上的同事都很兴奋,开始玩国王游戏。

他刚刚倒满一杯可乐,没想到对面的人塞给他一个木签,还附送他一个昏暗不清的笑,看起来友好到冒傻气。

他不好意思拒绝,拿了签没看倒扣在桌子上,心想自己没有能被抽中的坏运气。

桌子上一位女士拿到国王签,站起来大喊着要四号与七号法式热吻。

他笑了一声,以为是哪个情侣计划好来秀恩爱。

没想到对角坐着的人举起了七号签,迷茫的四处看着,四号一直没出现。

蒲熠星看着他,一口喝光可乐,放下杯子拿起了自己的签,“我是四号。”

桌子上的人都在起哄,吵得蒲熠星头疼,只好站起来。

七号是个长得很靓的男士,他坐的离蒲熠星最远,远远地看见蒲熠星站起来,自己却坐着不动。

蒲熠星站起来的时候头晕目眩,发现自己或许是醉了。

他朝着七号走过去,七号还是没动,他弯下腰看七号,问他能不能站起来一下。

七号慢吞吞站起来,问他是不是醉了。

蒲熠星晃晃悠悠地说:“是啊,但我刚喝了一杯可乐。”

七号被他逗笑,蒲熠星觉得他笑得很好看,右手按住他的后脑勺,凑过去亲他。

蒲熠星闭上眼睛,只尝到自己嘴里的可乐味,他舔了舔七号的上颚,被对方舌头抵住。

直到两个人都要喘不过气来,蒲熠星才把七号松开。

七号因为呼吸不畅小声喘着气,蒲熠星说了一声抱歉,走回了自己的座位。

他虽然没回头,但是能感觉到七号一直在看着他。

直到蒲熠星趴在桌子上昏睡过去。

 

 

第二天早上蒲熠星去上班。

同事看到他都露出很佩服的神情。他于是去问昨天坐在对面的人七号是谁。

对面的人穿了一件红黑格子衫,很热情地拉他去茶水间泡咖啡。

“你不记得我,我叫唐九洲。七号也是同事,叫郭文韬。他人很好但是不爱说话,熟了之后也不太爱说话。我们部的人都很好,一会儿我可以给你介绍一下。今天中午一起吃饭吗,我们经常一起吃饭的。你喜欢吃什么,我可喜欢排骨炖豆角了……”

蒲熠星和唐九洲一路走回办公室,从口袋里拿出一把水果糖递给他,“这是谢礼。”

唐九洲愣了一下,然后说了一句谢谢。

郭文韬拿着早餐从电梯间里走出来的时候,蒲熠星正好和他对视。

郭文韬简短的点了一下头,蒲熠星也回着点了一下头。两人没再多说话。

中午的时候蒲熠星去食堂,望见郭文韬一个人坐在窗户旁边玩手机。

他拿着饭坐过去,郭文韬抬起头来看他。

蒲熠星说,“昨晚的事情,真是对不起。”

郭文韬目光落在桌子上,说:“没关系。玩游戏嘛。”

蒲熠星又说,“我昨天喝醉了,是因为心情不好。”

郭文韬说,“哦。”

蒲熠星噎住。

蒲熠星问,“你不想知道我是为什么心情不好吗?”

郭文韬说,“你愿意说就说,不愿意说也没关系。”

蒲熠星说,“我上周和父母出柜,我父亲说我大逆不道。我走的时候,他叫我好好想想。”

郭文韬问,“那你想了吗?”

蒲熠星说,“我想什么呢。喜欢男人这件事,并不是我自愿的。”

郭文韬说,“所以你喝醉了拿我撒气吗?”

蒲熠星说,“真的很抱歉。”

郭文韬说,“没关系。玩游戏嘛。”

蒲熠星说,“这句话你说两遍了。”

郭文韬说,“我说话经常这样。”

郭文韬吃完最后一口米饭问,“你会做饭吗?”

蒲熠星点点头。

郭文韬问,“你觉得食堂饭好吃吗?”

蒲熠星说,“一般。”

郭文韬说,“那这样,为了道歉,以后午饭你做便当带来给我。”

蒲熠星一口水呛到嗓子里,他瞪着眼睛看郭文韬。

郭文韬问,“可以吗?”

蒲熠星顺了顺气说,“可以。你有忌口吗?”

郭文韬说,“我一会儿列张单子给你。”

 

 

蒲熠星下午收到了郭文韬的忌口清单,下班之后去超市仔细地买了菜。

他切胡萝卜丝的时候唱假如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。

晚上看电影的时候家里的猫跑过来窝在他怀里,他抱着猫暖融融的睡着了。

第二天蒲熠星把便当盒放在郭文韬桌子上,唐九洲路过,问他为什么给郭文韬便当。

蒲熠星说,“道歉用的。”

唐九洲说,“我也想吃,要不你也亲我一下。”

蒲熠星说,“我给你吃便当盒。”

唐九洲说,“昨天的糖还有吗?”

此刻郭文韬走过来,“什么糖?”

唐九洲解释,“蒲熠星身上一直装好多水果糖,他昨天给我了一把。”

郭文韬伸手,“我也要,给我一把。”

蒲熠星问他,“你喜欢奶糖还是水果糖?”

郭文韬答,“奶糖。”

蒲熠星于是从左口袋抓了一把奶糖放他手里。

中午郭文韬打开便当盒之后引来了全部围观。

邵明明感叹,“这是你自己做的吗?这也太丰盛了。”

齐思钧感叹,“炸猪排,我好馋。”

周峻纬感叹,“我们晚上去吃日料吧。”

唐九洲和石凯大声赞同。

蒲熠星问郭文韬要不要一起去食堂吃。

于是七个人去食堂分两个便当吃。

晚上下了班大家一起去吃日料。

蒲熠星倒了一杯清酒,被郭文韬换成了牛奶。

郭文韬说,“事不能过一。”

蒲熠星席间没有说几句话,只是看着邵明明和唐九洲斗嘴。

大麦茶没有了,蒲熠星新点了一壶,然后借着去洗手间的名义出去了。

他走到后厨连着的小巷里,掏出打火机和烟。

晚上冷冷清清的,并不刮风,深秋的月亮圆了一半。连鸟叫声都没有。

过了一会儿,小巷尽头有人走进来。

蒲熠星没看过去,也没有问是谁。

郭文韬穿过烟雾之间,递给他外套。

郭文韬说,“我看你没拿外套,你冷不冷。”

蒲熠星叼着烟穿上外套含糊着说,“还行,谢谢。”

蒲熠星从烟盒里倒出一根烟来递给他,“你抽吗?”

郭文韬说,“我不会。”

蒲熠星收起烟盒说,“你回去吧,这里烟味重。我一会儿就回去。”

郭文韬点头,转身走了。

蒲熠星看着他消失在小巷尽头绚烂的灯光里,慢慢地呼出一口气。

小路上泡在污水里的石头被月光照亮。

 

 

周五蒲熠星加班到很晚,第二天中午起来发现群里问有没有人去看电影。

那部文艺片蒲熠星正好要看,于是说我要去。

他们在电影院门口买可乐和爆米花,蒲熠星买了超大桶,两只手才能抱住。

周峻纬问他,“你很喜欢吃爆米花吗?”

蒲熠星说,“我只是喜欢抱着很大一桶爆米花。”

郭文韬来得最晚,坐在他右边,拿着一罐可乐。

蒲熠星问他,“你吃不吃爆米花?”

郭文韬说,“吃,要不我拿着吧。”

蒲熠星说,“我抱着就行,你直接拿。”

电影结束的时候蒲熠星低头看了看,发现爆米花桶差不多空了。

他扭头问郭文韬,“你是不是没吃中午饭?”

郭文韬说,“是啊,我下午才醒。”

蒲熠星笑着问,“那你还饿吗?”

郭文韬说,“不饿了。”

蒲熠星说,“可是我们一会儿要去吃烤肉。”

郭文韬说,“啊?”

蒲熠星打开微信给他看聊天记录。

郭文韬思考了一下说,“我还可以吃。”

蒲熠星感叹,“有点儿东西啊郭文韬。”

蒲熠星抱着爆米花桶去找齐思钧。

蒲熠星说,“老齐,我和郭文韬把这桶爆米花吃光了,我俩就不去吃烤肉了吧。你们吃完了去唱K再给我们打电话?”

郭文韬打了一个嗝。

两人在商场里遛弯。

蒲熠星问,“你有什么要买的吗?”

郭文韬说没有。

蒲熠星看到一家杂货店,拉着郭文韬走进去。

蒲熠星说,“玩个游戏。”

郭文韬问,“什么游戏?”

蒲熠星说,“我们石头剪刀布,谁赢了就可以让对方穿戴店里的某一个东西。”

郭文韬同意。

郭文韬输了。

蒲熠星拿起旁边的网红耳朵帽子,皮卡丘的,让郭文韬戴上。

他掏出手机打开录像,嘱咐郭文韬,“你自己捏,多捏几下,我录五秒钟就行。”

郭文韬不知道蒲熠星笑些什么,但还是捏了几下。

蒲熠星迅速地把视频发到群里。

在一片欢声笑语中,周峻纬说,“郭文韬表情管理真到位。”

齐思钧附和,“不愧是郭文韬。”

郭文韬打开了自己不停推送通知的手机,面无表情地拿下了帽子。

郭文韬走开了,转身去看旁边的玩偶。

蒲熠星跟在他身后说,“你看这个秋田犬多可爱。”

郭文韬沉默。

蒲熠星说,“你看这个圣诞节袜子多可爱。”

郭文韬沉默。

蒲熠星说,“你看这个大象手套多可爱。”

郭文韬沉默。

蒲熠星抓起一个粉红色的兔耳朵帽子戴上说,“你看我多可爱。”

郭文韬看了他一眼,还是沉默。

郭文韬在前面走,蒲熠星在后面追,一边捏一边喊,你看我多可爱,你看我多可爱。

旁边的路人偷偷笑,郭文韬走得更快了。

郭文韬走到一个死角,蒲熠星不让路,郭文韬盯着他,没什么表情。

蒲熠星不说话,一直捏帽子上的开关,粉红色兔子耳朵动来动去,郭文韬忍不住笑了。

蒲熠星不捏了。

蒲熠星说,“你看我多可爱。你戴这个比我还可爱。”

郭文韬说,“我没生气,我刚才是不好意思。”

蒲熠星说,“我知道,我就是想逗你和我说话。”

这时候齐思钧打电话过来叫他们去五层会合。

蒲熠星顺手买了这个帽子,路上一直捏来捏去。

蒲熠星说,“这个还挺好玩。”

郭文韬说,“那你一直戴着吧。”

后来这个兔子耳朵在内部大受欢迎。

 

 

公司举办了假面舞会。

蒲熠星穿了一身酒红色的长裙,他为了女装还剃了腿毛。

他不知道自己能认出来谁,想着能认出一个就不会太无聊。

好在他很快看见了郭文韬。

郭文韬坐在沙发上,规规矩矩地把手放在膝盖上,像等老师训的学生。

他计上心来,拿着两杯鸡尾酒悄悄走到郭文韬身边。

蒲熠星掐着嗓子说,“这位先生可否赏脸和我跳支舞?”

郭文韬被他吓到,缓了一会儿憋笑说,“对不起,这位美丽的小姐。我还在等人。”

蒲熠星问,“你在等谁?”

郭文韬说,“我在等蒲熠星。”

蒲熠星说,“啊呀,你在等我们风流倜傥君子如玉彬彬有礼的蒲熠星啊?”

郭文韬憋笑,“是啊。”

蒲熠星说,“他今天可能来不了,他嘱咐我和您跳舞,您意下如何?”

郭文韬说,“可我不会跳舞。”

蒲熠星说,“没关系,我穿了高跟鞋,你可以随便踩。”

郭文韬站起来,行了一个绅士礼,“盛情难却。”

郭文韬和蒲熠星走到舞池中央。

郭文韬说,“我不知道你会跳女步。”

蒲熠星说,“每天一个小惊喜。”

一曲舞毕,蒲熠星说,“你在这里等我,我有东西要给你。”

郭文韬站在舞台中央等他。

蒲熠星抱着一大束玫瑰花走过来,气势汹汹。

这时周围跳舞的人都已经停下了,人们看着他们,人群里发出惊呼声。

蒲熠星站在离他三步远的地方。

蒲熠星说,“虽然喜欢男人并不是我自愿的,但喜欢你是我自愿的。”

蒲熠星说,“你可以收下这束玫瑰花吗?”

郭文韬说,“我想不出任何能拒绝你的理由。”

郭文韬说,“所以我收下了。”

 

他抱过玫瑰花,在一片掌声里吻住蒲熠星。




FIN.

评论(25)
热度(1254)
  1.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SCII.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