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CII.马

做只猫做只狗

【南北】不浪漫记事

*不可爱记事后续

*与真实的他们无关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蒲熠星女装告白郭文韬的新闻第二天得到了热烈讨论。

两位当事人无事发生一样吃早饭,郭文韬和蒲熠星说,“你穿长裙好飒。”

蒲熠星说,“个人爱好,不要外传。”

郭文韬说,“那你穿了一定要发照片给我。”

蒲熠星说,“是因为我太好看了吗?”

郭文韬说,“好看。”

蒲熠星使劲搓了搓自己的脸。

蒲熠星说,“你怎么现在这么直白?”

郭文韬说,“不是说对爱人都要坦诚一点吗?”

蒲熠星说,“倒也没错。”

蒲熠星说,“韬韬天然人设还是屹立不倒。”

郭文韬说,“别担心,每天一个小惊喜。”

 

 

两个人出差最后几天,决定在酒店里闲置。

蒲熠星拿出手机看消息,郭文韬凑过去,发现他锁屏是一只猫。

郭文韬问,“你也养猫吗?叫什么名字?”

蒲熠星看着自己的锁屏笑了笑说,“叫瓜蛋,你的猫叫什么?”

郭文韬说,“汤汤,也是英短蓝白。”

蒲熠星说,“感觉起的名字都好随便。”

郭文韬笑了笑,“但我很爱他的。”

郭文韬问,“你当初为什么养猫?”

蒲熠星说,“当时工作没多久,每天回家都很晚,家里空荡荡的,好像永远都捂不暖。我想要一个等我回家的温暖生命体,养一只宠物总比等一个爱人更简单。”

郭文韬翻身靠在蒲熠星背上,“你等到了吗?”

蒲熠星笑了,伸手扶住郭文韬,“我等到了啊。冰心奶奶是对的。”

郭文韬问,“她说过什么?”

蒲熠星说,“‘你不要追,你要等。’”

郭文韬说,“可是你先告白的。”

蒲熠星说,“那是因为我等得时间足够长了。”

郭文韬说,“阿蒲,你好会讲情话。”

蒲熠星说,“对啊,我每晚睡不着觉的时候都在想我是否会爱上一个人,我又该和他说些什么。说来很好笑,爱人还没找到,但是好像要说的话都想好了。”

蒲熠星问,“你为什么养猫呢?”

郭文韬说,“不知道啊,就是在宠物店看到他觉得很可爱,在家里养之后发现抱着睡觉太舒服了。汤汤很粘人的,冬天可以做移动暖手炉。”

郭文韬又说,“我很感谢他。在我还没体会独居的孤独之前,他就来到我身边了。”

蒲熠星说,“这就是缘分。”

郭文韬半个身子晒在太阳里,他打了个哈欠。

郭文韬说,“我和你也很有缘分,不然现在怎么会呆在你身边睡午觉。”

蒲熠星从旁边拿起毯子丢给他。

蒲熠星说,“睡吧,我把百叶窗放下来。”

郭文韬抱着毯子说,“不用,晒太阳很舒服。”

蒲熠星说,“不会刺眼睛吗?”

郭文韬说,“我背着太阳睡就行。”

蒲熠星说,“那你睡吧,我随便找本书看。”

蒲熠星倒了一杯茶,翻了两页书。

郭文韬突然问,“醒了之后做什么?”

蒲熠星说,“你还没睡,就在想醒了之后的事吗。”

郭文韬说,“我也不知道,但是感觉知道醒了之后做什么的话,睡觉也会更开心一点。”

蒲熠星说,“那我让你更开心一点好了。”

蒲熠星揉了揉他的头,“你想去哪儿都行。”

郭文韬乐了一会儿。

郭文韬说,“你这样让我太开心我会睡不着的。”

蒲熠星说,“你真难伺候。”

郭文韬说,“每天一个小惊喜嘛。”

蒲熠星说,“如果时光可以倒退,打断我的腿我都不会再说这句话。”

郭文韬说,“腿断了骨折好难养的。”

蒲熠星把书合上,“你赶紧睡觉!”

郭文韬捂着被子笑了几声,慢慢睡着了。

他睡着睡着就往有阳光的地方凑,蒲熠星只好一点一点把百叶窗放低。

蒲熠星小声说,“今日小惊喜:郭文韬睡觉时候有多动症。”

也不知道他是在和谁说。

太阳一点点降下去了。

 

 

郭文韬不太会打游戏,蒲熠星深感神奇。

蒲熠星问,“那你闲下来的时候都做些什么。”

郭文韬说,“想做什么就做什么,大多数时候都在发呆。”

蒲熠星说,“你没什么爱好吗?”

郭文韬说,“试过很多,感觉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。”

郭文韬低头,目光轻轻落在地板上。

蒲熠星说,“世界上真的会有没什么爱好的人吗?”

郭文韬说,“我啊。”

蒲熠星说,“那你没感觉生活很无聊吗?”

郭文韬说,“经常。但我不觉得有了爱好会让我的生活变有趣。”

蒲熠星想,也许他是对的。

蒲熠星说,“所以我们周末做什么呢?”

郭文韬说,“打游戏吧,你不是喜欢打游戏吗?”

蒲熠星说,“你晕3D,没办法一直打游戏,不如我们去爬山?”

郭文韬说,“可以。”

 

 

两人爬到山顶用了将近两个小时。

蒲熠星坐在亭子里气喘吁吁,郭文韬翻出矿泉水递给他。

郭文韬说,“阿蒲,你是不是好久没锻炼了。”

蒲熠星恼,“是你身体素质太能打了好吗。”

蒲熠星补充,“我这样的体力在部里可以保三争一!”

郭文韬说,“保三?你忘记周峻纬和石凯了吗?”

蒲熠星说,“郭文韬,你自己下山吧。”

郭文韬站着乐了一会儿。

郭文韬走到悬崖边说,“我好想在山顶喊点儿什么。”

蒲熠星说,“你这样很没素质。”

郭文韬说,“那你来喊好了。”

蒲熠星说,“你希望我喊什么。”

郭文韬说,“你随意。”

蒲熠星说,“我喊短一些,这样素质或许有回旋余地。”

蒲熠星喊,“郭文韬!”

郭文韬说,“这就没了?”

蒲熠星点点头。

郭文韬说,“那你再喊一遍呗?”

蒲熠星手作喇叭状又喊了一遍。

他话音刚落,郭文韬喊,“好爱你啊!”

蒲熠星笑到直不起腰。

蒲熠星问,“‘郭文韬好爱你啊?’”

郭文韬别开脸。

郭文韬小声说,“是啊,郭文韬好爱你啊。”

蒲熠星凑过来和他咬耳朵,“郭先生,你这样让我好想亲你啊。”

郭文韬也和他咬耳朵,“蒲先生,你这样大庭广众之下耍流氓,有伤风化。”

这时候山腰上有人喊,“哪个疯子刚才喊那么大声?你爱不爱他没人想知道!”

蒲熠星走回悬崖边。

蒲熠星喊,“我真的好爱他的!不喊怎么让他知道啊!”

说完,蒲熠星回头,对着郭文韬做了一个很帅气的wink。

山腰上的人喊,“神经病!”

山顶的两个人笑作一团。

 

 

蒲熠星和客户出去吃饭。

客户一直讲自己的人生经历,他越讲越兴奋,听的蒲熠星耳朵都起了茧子。

饭吃到一半,蒲熠星找借口溜出去抽烟。

抽烟的时候想起来郭文韬给他送过外套,突然觉得有点儿冷。

蒲熠星把烟头扔在地上用脚踩灭,瞥见角落有一个瑟瑟发抖的东西。

他走过去一看,发现是一只小土狗,看起来断奶没过多久。

蒲熠星脱下外套,蹲下把他包起来。

土狗抖得更厉害了,蒲熠星伸手揉他的后颈。

土狗抖了一会儿,就趴在衣服里睡着了。

蒲熠星抱着它回到餐厅,客户问他哪里来的狗,他说刚刚捡的。

客户感叹,“蒲先生真是好心肠。”

蒲熠星想,他算不上是个好心肠,这只狗只能送到收容所。他平常工作太忙了,没有时间遛狗的。

蒲熠星又想,他连只狗都没有时间溜,怎么有时间和郭文韬谈恋爱的?

难道是因为在一个公司自然而然天天能见面的原因吗?

可是每天都很忙,只是有时候搭伙吃个午饭罢了。

他突然很想打电话问问郭文韬,又想起他很可能已经睡了。

蒲熠星有一点烦躁。

陪客户吃完饭已经是半夜,蒲熠星为了醒酒在街上散步。

他没头苍蝇一样瞎走,路上扔了五块钱给一个乞丐,在便利店买了一瓶绿茶。

酒精让他轻微头痛,蒲熠星依旧感到烦躁。

他不知不觉走到了郭文韬住的公寓楼下。

郭文韬家的窗户黑漆漆的。

蒲熠星盯着看了一会儿,突然感到很安心。

蒲熠星想,郭文韬睡着了,这个世界也就睡着了。

蒲熠星抬头看月亮,试图在城市的夜空里找到几颗星星。

他找到了四五颗,感到很满意。

蒲熠星缓缓打了个哈欠。

他慢慢走回家去了。

 

 

蒲熠星是向着南边走的。

但是地球是一个圆,他总会再回到北边的。




FIN.

评论(34)
热度(1592)
  1.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SCII.马 | Powered by LOFTER